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本校雲創學院培訓雲端選手群大獲全勝 囊括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雲端運算職類前五名及3佳作

2023.03.27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3月24日在僑光科技大學舉辦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區技能競賽,在本校企管系吳如娟老師、資工系林峰正老師與雲創學院李舒媺等師長指導下,逢甲大學雲創學院培訓選手實力所向披靡,雲端運算職類獎項統統帶回家,榮獲第一、二、三、四、五名及3佳作,大獲全勝。培訓選手並將代表中區參與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榮獲多項賽事獎項,並將代表中區參與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榮獲多項賽事獎項,並將代表中區參與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

本次賽事於兩週前臨時改採Google雲端平台(Google Cloud Platform, GCP)競賽,考驗選手雲端架構部署、系統網路管理、網路安全設計與監控等項目之技能,雲創學院培訓選手從亞馬遜雲端運算平台(AWS)快速轉換到GCP雲端競賽平台,獲此佳績實屬不易,透過此次競賽將持續強化雲端人才培訓經驗與能量。

其中本校資工系的郭彥廷與林宸毅2位同學,因修習跨領域設計學院雲端運算相關課程開始對雲端運算產生興趣,林同學更延續透過創能學院所開設的跨領域畢業專題進行各項專題實作與嘗試,此次獲獎更是本校雲端跨域人才培育的最佳案例。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在吳如娟老師(中)指導下,屢次拿下國內外雲端運算獎項。郭彥廷與林宸毅2位同學(分立吳老師兩側)在此次競賽中分別拿下第二、四名的好成績。

郭彥廷同學表示,這是他第二次參加雲端技能競賽。在經歷一年多的練習與培訓之後,自己的技能有了很大進步,也對雲端運算與服務更加的熟悉,才能在競賽中穩定發揮,很開心獲得區賽第二名成績。感謝學校提供培訓資源與場地,以及雲創學院師長們一路的支持與培訓,還要謝謝一起培訓的夥伴們,在過程中團隊協力解決在訓練過程中所遇到種種問題。接下來,他要全力準備參加全國賽,這是一個更高層次的挑戰,也是一個展示自己實力的機會,期望能在全國賽中拿到好成績。

首次參賽的林宸毅同學認為,比賽題目的範圍非常廣,從簡單的設定虛擬機器,到無伺服器架構、負載平衡、帳號的權限管理等,都是競賽的題目範圍,甚至連競賽使用的雲端平台都是考前兩週才公告,讓他必須在短時間內從AWS轉換至GCP。競賽考的不只是單純雲端服務方面的知識,而是透過實作所累積的經驗。競賽的題目通常不會要求使用哪項服務,而是讓選手根據自己的想法,做出最完善的架構。他從一年前跨領域畢業專題的實作開始接觸雲端,從此開始便跟著雲創學院參與AWS的培訓,他非常感謝吳如娟老師與林峰正老師的指導,以及雲創學院的培訓,讓他能順利取得第四名的成績。

逢甲雲創學院自2019年起開始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與臺中高工共同攜手推動「雲端人才培訓計畫」,整合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對於雲端服務有興趣之學生,於自主探索學習時間到雲創學院共同交流學習雲端應用。雲創學院所培訓選手已連續三年獲得全國賽與分區賽冠軍等獎項以及連續兩年獲得國際競賽冠軍等多項榮譽,成績斐然。雲創學院將持續辦理雲端運算相關課程、活動與師生學習社群,近期更將展開師資培訓計畫,歡迎對雲端運算有興趣的師生共同參與。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就是棒,總是各項比賽佼佼者。

逢甲雲創學院培訓選手就是棒,總是各項比賽佼佼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