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2022年CODING 101程式競賽 逢甲「瑀芳與他的快樂夥伴」勇奪創新應用獎

2022.03.14

軟體已逐漸與我們生活密不可分,學習程式設計與跨領域應用成為大學生必備技能之一。由「教育部推動大學程式設計教學計畫」主辦的CODING 101程式競賽,今年吸引近百隊全國大學同學參賽,經過激烈競爭後,僅20組團隊於3月12日在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進行複賽,逢甲大學創能學院資訊教學中心指導之「瑀芳與他的快樂夥伴」團隊,一舉奪下創新應用大獎,展現出逢甲學生在程式設計的優異能力,為學校增光。

本次獲獎的「瑀芳與他的快樂夥伴」隊伍,是由通訊三乙魏佑霖、林駿璋、張瑀芳和外文三乙許珮漩4位同學所組成,由陳伯維老師擔任指導。由於一般記帳軟體,使用者幾乎時間一久便厭煩,難以持續利用。團隊設計出的「金融管理大師」作品,以莫蘭迪色調的手機介面,加入創新的互動聊天室與自行設計可愛貼圖,鼓勵使用者持續記帳以累積福利,結合排行榜、商店點數優惠及兌換貼圖等機制,這款APP不僅增加使用者的高黏著度,進而持之以恆記帳,也成功獲得評審們的一致青睞。

2022年CODING 101程式競賽 逢甲「瑀芳與他的快樂夥伴」勇奪創新應用獎

「瑀芳與他的快樂夥伴」團隊成員,左起:魏佑霖、許珮漩、張瑀芳及林駿璋4位同學。

「瑀芳與他的快樂夥伴」團隊自2021年9月份報名參賽起,即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主動安排時間與陳伯維指導老師請益程式設計技巧,逐步的挑戰程式功能的完整度;亦多次與資訊教學中心老師與同仁進行複賽演練,在其教導與建議下,不斷的優化程式。團隊成員們如其作品的發想,持之以恆之信念與自動自發的精神,可為學弟妹學習程式的模範。

創能學院自108學年度創立,以推動資訊教育發展為目標,並於109學年度達成學士班全面100%修習基礎程式邏輯應用能力養成課程,除統籌全校各學系基礎程式邏輯應用課程之外,也積極推動i(intelligence / information)專業應用能力之培育課程,如:Python程式設計與應用、Android Apps創意程式設計、iOS APP程式設計、程式設計應用實務等,自今推動有成,陸續培育出優秀學生,在大型程式類競賽中履獲佳績,2020~2021年連續兩屆iOS Club 2位同學獲美國蘋果公司年度全球開發者大賽(Apple 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WWDC)殊榮,此次又在全國性的CODING 101程式競賽獲得大獎,創能學院與有榮焉。

2022年CODING 101程式競賽 逢甲「瑀芳與他的快樂夥伴」勇奪創新應用獎

「金融管理大師」實作APP作品展示,右圖為該APP操作介面。

相關新聞